电信终端先行显成效 C网手机市场占有率达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终端先行显成效 C网手机市场占有率达20%
2009年10月19日 10:09 来源:通信世界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业内咨询公司的报告,我国3G手机销量也首次突破100 万部,其中,中国电信占据半壁江山以上。这显示,杀入移动通信领域仅一年的中国电信似乎在遵循“终端先行”的策略,并已初步成功。

  3G手机销量首次突破100万

  迪信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里,3G 手机的销量增幅超过2G 手机,同比增长超150%,达到今年3G 手机销量顶峰,日均销量超过400 部,同时3G 上网本、上网卡销量也出现大幅度增长。 中复电讯的销售数据也显示,十一黄金周,3G 手机销量比以往增加了36%。

  而根据“三电咨询”的报告,在2G手机销售大幅飙升的带动下,3G 手机销量也大为增加,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国 3G 手机销量突破10万台,而今年截止到“十一黄金周”,预计 3G 手机销量已突破 100万部。

  千元3G 手机带来市场转机

  今年1月,中国电信组织招标了百万部3G EVDO手机和上网卡,大幅降低3G 上网卡采购价格, 但是从销售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电信113万部3G 终端销售中,100万是3G 上网卡,只有十几万部是3G 手机。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电信今年7月开始联合4大国代商进行千元3G手机招标。对此,迪信通内部统计显示,自6月以来,其卖场里的3G手机平均月销售增幅已超过50%,不难看出千元3G手机对市场起到了巨大的拉动作用。

  “终端先行”优势显现

  据手机厂商人士透露,中国电信终端运营早有打造09年三大工程的说法,其三大工程为:联合招标千元3G手机、深度定制智能手机、打造明星机。

  从今年7月的千元3G手机招标和上周开始的CDMA智能手机招标以及近期传出中国电信与黑莓谈判的消息来看,中国电信的终端策略就是打造有竞争力的中高端产品,提升CDMA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从而最终加快CDMA用户发展。

  据赛诺公司9月份统计,CDMA市场9 月份共上市37 个型号,其中EVDO 手机占了8 款,WCDMA手机9月份则有6 款上市。CDMA 手机总销量287 万,市场占有率达到20% ,比去年12月份的11% 提高了9 个百分点,新增 CDMA 用户约为 350 万户,创历史新高。

  同时,据博思咨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3G手机市场整体销量规模达到22万部,其中中国电信凭借网络覆盖和过渡平稳的优势,占据3G手机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中国移动TD 和中国联通WCDMA 分别获得30 %和16 %的市场份额。博思咨询预测称,今年全年3G 手机销量将达到560万部,而中国电信3G 手机销量有望达到280 万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