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被诉垄断案达成和解 原告获千元补偿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被诉垄断案达成和解 原告获千元补偿金
2009年10月27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媒体报道,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泽在今年3月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提起的反垄断诉讼,于10月23日正式达成和解,原告获取中国移动以“奖励金”名义给予的1000元人民币。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中国自去年八月实施反垄断法以来,首宗针对大型企业而获补偿的诉讼。与中国移动对薄公堂达半年的中国维权律师周泽表示,中国移动同意周泽携号转为不收取“月租费”的移动通讯服务用户、并以“奖励”名义支付周泽1000元补偿。

  “这象征他们(中移动)承认自已的价格方案是有问题的,也象征他们在收费问题上不再那麽理直气壮。”周泽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预计未来会陆续有相关的诉讼,促使中移动将其收费合理化。

  现时使用中移动旗下“全球通”服务的客户,需要缴交每月50元人民币的月租费,即一年的月费最低要600元人民币,至于旗下“神州行”及“动感地带”服务,则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周泽其诉讼状内指,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七成的中国移动“长期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并在交易价格上实行差别待遇,违反了反垄断法。”

  3月30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该诉讼,并于5月7日开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双方对此几番争论,不过,经过法院多次调停,双方最终达成庭外和解。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