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信实施手机长话一费制 11月1日起执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电信实施手机长话一费制 11月1日起执行
2009年10月29日 08:3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联通用户将进入长话一费制时代,不过竞争对手中国电信却抢先发招了。昨天,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宣布,从11月1日起,将对手机长话业务执行一费制,本地直拨长途不再加收本地市话费;而漫游地直拨国际长途,也只收取国际长途费。

  北京电信表示,“一费制”就是改变之前“基本费+长途费”分别征收的长途计费模式,两项收费合一,在本地拨打国内长途、国际及港澳台长途以及漫游时拨打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都将只收取相应的长途费,不再收取本地基本通话费。与目前部分实行长话一费制的北京联通资费相比,北京电信的长话基本资费与联通持平,但优惠时段内的资费和拨打至港澳台地区的资费则明显低于北京联通的资费标准。

  除标准资费外,北京电信套餐内的长途分钟数维持不变,超出后,直拨资费实行一费制;而已经实现长市合一计费的套餐,超出套餐包含部分的长途资费维持现行资费不变。不过电信同时表示,其移动电话用户拨打IP长途电话暂不实行一费制,如17901IP长途电话和193IP长途资费还是实行“主叫费用+IP长途资费”。

  工信部曾要求运营商推行“移动电话拨打长途实行一费制”方案,但未明确规定时间界限。相比联通和电信,占据市场主导的移动在长话一费制上的动作要审慎很多,按照北京移动相关人士的说法,当前正在按照工信部的要求推进“长话一费制”的改造工作,将适时推行这一计费模式。

  注:15个国家为:日本、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英国、意大利、泰国、马来西亚、德国、加拿大、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韩国。(记者古晓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