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管局:265个移动基站电磁辐射超标不属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贵州管局:265个移动基站电磁辐射超标不属实
2009年11月02日 09:38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的“贵州265移动基站辐射超标”被贵州通信管理局确认为不符合事实。

  该报道称,对贵州省环保厅从2008年8月开始对城市居住区域内的移动通信基站进行环保监测,由贵州省环保厅下属的贵州省辐射环境监理站负责实施。贵州省辐射环境监理站在历时一年的时间里,对全省城区内的1179个2G移动通信基站及640个3G移动通信基站的环保指标进行户外监测评估。监测结果显示,贵州省的城区大部分移动基站均合乎环保要求,但是部分基站的电磁辐射明显超标,有可能对周边人居环境造成影响。其中有179个基站被要求限定发射功率,有86个基站被要求必须整改。这部分基站大约占到全部基站数的15%。

  记者就此事与贵州通信管理局网络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向《通信产业报》(网)表示,该新闻所报道的内容并不属实,贵州环保厅并未发布任何环评数据,该数据来源为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工作小结,并不代表官方环评结果。贵州环保厅和通信管理局已就此事与相关机构媒体交涉,该负责人还表示,人们普遍对基站辐射的恐惧心理,其实,通信基站在建设之初便已考虑到对环境特别是人体的影响。“现网运行的基站无线设备都是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各种项目的检测,具有各类许可证和合格证,在进行网络规划和网络建设时,运营商请了有资质的设计院和施工单位进行工程实施,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对基站电磁辐射的控制。”

  而对于被广泛关注的贵州省环保厅正在进行的环保监测结果,该负责人表示,最后的环保监测结果将在近期出炉。记者将随时跟踪报道最新消息。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