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启恒:3G提速互联网与移动通信平台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胡启恒:3G提速互联网与移动通信平台融合
2009年11月02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齐聚现场,电信运营商向移动互联网产业转型的趋势日渐清晰。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表示,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的同时,3G牌照的发放加快了互联网与移动通信业务的平台融合发展,将产生巨大的价值空间和新的增长点。

  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了117亿元,增长了54.5%。截止到今年9月,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1.92亿,同比增长62.7%。

  胡启恒同时表示,金融危机使传统行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互联网应用程度明显提高,以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服务继续向传统行业渗透。互联网产业的价值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互联网的服务超越了基础服务,成为互联网市场发展的主导力量。而软件的服务化和制造的服务化,则成为经营互联网的信息化应用和互联网应用的新模式,一些盈利的主流模式也趋于成熟,盈利的能力也进一步提升。RFID、云计算等也成为了互联网发展的新亮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