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驻守银行盯ATM机 一天阻截3起电信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民警驻守银行盯ATM机 一天阻截3起电信诈骗
2009年11月09日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电信诈骗犯罪异地作案,从昨天开始,警方在全市开展为期10天的防控电信诈骗“阻截”行动。行动当天,驻守在银行的民警成功阻截3起诈骗,避免事主经济损失15万余元。

  昨天上午9点左右,丰台区东铁营某小区沈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电话局”的工作人员,通知沈女士名下一部电话欠费。但沈女士并未相信,对方又给出一个所谓公安机关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警官”证实沈女士确有欠费情况,并提示她的信息可能被盗用,让她赶紧去银行进行安全操作,不然账户里的钱会有危险。当沈女士急急忙忙来到家附近的银行时,遇到了正在驻守的东铁匠营派出所民警,经民警劝说,沈女士才明白这是骗局。

  家住流星花园小区的袁女士,昨天也接到了一个奇怪的电话。对方自称检察院工作人员,同样以银行存款存在危险为由,要求事主到银行按他们说的方式,更改银行信息。袁女士来到附近储蓄所,准备在ATM机上操作。此时,储蓄所内驻点的龙园派出所民警,问明情况后阻止了她。经民警解释,袁女士才明白,她要进行的操作是把自己账户里的钱转到骗子的账户。

  家住门头沟的王先生,接到的则是自称国税总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要为王先生所买的汽车退税,往其卡内返税金1200元。王先生来到银行内正要操作,被驻守的派出所民警发现,在民警的启示下,王先生发现,如果按对方的说法操作ATM机,卡里不是增加1200元,而是把1200元转给了对方。

  警方介绍,在高发案地区,民警驻守银行,发现有可能上当受骗的群众进行金融交易时,及时询问甄别,确定是涉及电信诈骗交易的,予以劝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