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问题充电器“祸起”比亚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问题充电器“祸起”比亚迪
2009年11月11日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日前宣布,将在全球召回1400万个由次级承包商比亚迪生产的有缺陷充电器。

  诺基亚发言人詹姆士·埃斯里奇称,此次召回涉及“全球约1400万个充电器”,该公司将免费更换这些可能导致电击的充电器。与此同时,诺基亚中国区宣布,由于中国市场上并未销售这些问题型号充电器,因此不受该计划影响,也不在此次更换范围之内。除中国以外,不在更换范围的国家还包括英国、巴西、阿根廷及其他部分国家。诺基亚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任何与这些充电器相关的事故与伤害。”

  上述提及的次级承包商指的就是比亚迪电子(00285.HK)。作为这些有缺陷充电器的生产者,比亚迪电子表示,将承担更换充电器所产生的所有开支。公司声明称,诺基亚公布存在缺陷的充电器型号为2009年6月15日至2009年8月9日之间生产的AC-3E和AC-3U,以及在今年4月13日至10月25日期间生产的AC-4U充电器。

  比亚迪电子表示,这两批充电器乃比亚迪电子一家附属公司制造,目前正与诺基亚紧密合作处理事件,尤其是如何处理技术问题,以及如何改良所涉及型号的充电器,但公司预期这一意外事件不会对公司造成任何重大影响。

  不过,受该事件影响,比亚迪电子股价已连续两日出现重挫逾5%的跌势,周二收盘,该股挫跌5.14%,报6.65港元。自今年10月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升近六成。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