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通占据8成互联网流量 市场份额超过8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联通占据8成互联网流量 市场份额超过80%
2009年11月11日 14:16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分析商CNZZ 发布的《2009年1月至9月中国网民的网络接入商使用情况分析报告》中了解到,占据中国互联网流量8成以上的仍然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其占据市场超过80%份额。

  据CNZZ数据专家提示,国内最大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占据中国互联网流量半壁江山,市场份额接近60%,第二大固网运营商中国联通占据24%市场份额,它们均保持各自稳定的市场份额。

  而教育网作为校园网络的主要服务商,2009年7月-8月期间受学生放假影响,市场份额明显下降,9月开始逐渐恢复,达到0.67%的市场份额。目前3G接入网络则是大众关注的热点,继中国移动在今年推出3G服务后,加强手机用户的WAP服务,市场份额在8月以后有明显上扬,9月初已经覆盖1.09%的上网流量。

  而随着上月中国联通推出iPhone手机终端,其3G网络将覆盖全国285个城市,年底前覆盖335个城市。中国联通WCDMA + iPhone 的推出,也许会使联通手机WAP服务得到一定提升,从而使其在互联网流量出现快速增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