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江湖硝烟再起 Android 挑战 iPhone——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江湖硝烟再起 Android 挑战 iPhone
2009年11月11日 14: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说在过去的两年,iPhone是通讯行业新闻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那么现在这一桂冠已经由Android接纳。iPhone自上市之初,就成为运营商的制胜法宝,同时也成为各手机厂商针对性最强的假想敌,随便一款大屏幕智能手机都会主动与iPhone进行比较,在Android推出之前,任何与iPhone的正面对抗都是不理智的。然而Android的推出,大受运营商欢迎,也让众多手机厂商看到了希望。

  “不进入谷歌的地盘,迟早会被对方干掉”

  “中国移动如果不创新,不进入谷歌的地盘,迟早会被对方干掉的。”很难相信,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流传的这句话,出自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之口,尽管是内部讲话中提到,但还从未有一款手机操作系统能够获得如此高的评价。

  谷歌的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已经获得业界的广泛支持,主流厂商纷纷推出相应机型。中国移动并不是一味地接纳Android,而是基于Android,开发了自己的OPhone,即全球首个由运营商主导开发的面向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平台OMS。与谷歌的合作,也可看出中国移动的思路:以开放的模式接纳与包容,但自己一

  定要紧紧把握住“入口”,把握住对用户的控制权。而对应用需求越来越明显的用户来说,智能的终端无疑是最佳选择,由此,运营商对手机操作系统不约而同地产生兴趣就在情理之中。

  智能“乱世”开源撬动手机市场

  业界的共识是,智能手机必将取代普通功能手机,而这一普及大潮的启动可能就在未来一两年内。

  目前,各种智能操作系统群雄并起:微软重新包装了WindowsMobile,以WindowsPhone的亲和称谓进军大众市场;诺基亚在坚守Symbian传统手机地位的同时,全心准备新操作系统Maemo,以便与来自互联网领域的竞争对手抗衡……此外,苹果仍然借助iPhone的魅力扩大它在全球的领地。

  这样的智能“乱世”,无疑带给手机终端企业机会,谁能把握机会,谁就有可能成为赢家。

  众多手机品牌已经敏锐捕捉到Android即将大放异彩的商机,HTC、LG、索尼爱立信、华为都已经先后从微软的WindowsMobile系统中抽出手来开发Android手机,而已经在业内沉寂8个月的摩托罗拉更是舍弃了WindowsMobile

  转向Android。在目前成都的手机市场上,消费者可以很容易买到Android手机,最近最热门的产品以HTC的G3(HERO)为主,据使用该手机的用户评价,“操作非常灵便,尽管暂时该手机的游戏应用还无法与IPhone抗衡,但开源的系统必然能够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将Android发展成为应用最广的手机系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