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3G用户规模已达7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工信部:3G用户规模已达700万
2009年11月26日 09: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5日举行的“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上,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表示,截至上半年,国内设备在3G市场上所占份额已达75%以上。工信部人士还透露,截至9月底,我国3G用户总规模已接近700万。

  李力表示,截至目前,全国移动电话用户已突破7亿,第三代移动通信是业界长期关注的热点。

  据三大运营商日前公布的10月份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TD用户总数达230.9万;中国联通3G用户累计达102.1万,其中包含21.5万无线上网卡用户;中国电信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也达到4992万。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张新生表示,2009年是中国3G市场启动的元年,从1月7日开始到今天,仅仅经过11个月的建设和发展的历程,三大电信运营商在不到1年的时间,实际上都相继完成了网络建设的任务。目前中国电信完成了324个城市的覆盖,中国联通完成了285个城市的覆盖,中国移动的三期实施完以后,将覆盖238个城市。

  对于新一代无线宽带的发展,李力指出,中国的3G网络建设已经全面启动,并带动了国内通信设备制造业的发展。(记者 张韬)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