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称手机涉“黄”网谁经营谁负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工信部称手机涉“黄”网谁经营谁负责
2009年11月26日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机淫秽色情网站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昨天表示,应该尽快制定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内容的判定标准,便于更加规范有效地清理和过滤违法有害信息。

  据介绍,随着3G时代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融合,社会上出现了不法分子借3G全面商用、下载图片和视频速度加快之机,利用移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新动向,引起了工信部高度重视。

  昨天,工信部宣布多项治理手机网络涉黄措施,要求基础电信运营商采取措施,积极配合进行“扫黄打非”。

  苏金生表示,下一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着力做好基础工作,配合公安、外宣办等部门实现网上网下协同打击。同时请有关部门加强内容监管、源头治理,尽快制定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内容的判定标准,便于更加规范有效地清理和过滤违法有害信息。此外针对运营企业提出的整改措施,商请相关部门及时修订相关管理规定,全面治理手机淫秽色情问题。

  相关新闻

  中移动称色情WAP网站是盗链

  近日,媒体报道在部分色情网站中存在中国移动12530歌曲营销链接的问题。中国移动经过调查后昨天表示,色情WAP网站是盗链的。

  据了解,2007年6月,中国移动音乐基地开始发展互联网销售渠道,截至2009年10月共拓展互联网销售渠道256家。在音乐基地手机音乐的推广过程中,部分与中国移动直接签约合作的渠道方擅自发展了下游、下下游网站进行非法链接合作(即盗链行为),这些下游、下下游网站中存在部分色情WAP网站,从而造成了在部分色情WAP网站中存在12530的业务链接的现象。

  对此,中国移动责成音乐基地迅速查实和终止了与聚富通、悠悠村2家违规渠道公司的合作,关闭了系统端口,并停止结算。为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音乐基地已暂停与所有256家互联网和无线互联网渠道的合作,并开展全面清查。

  此外,对于某色情WAP网站IP地址属于上海移动怒江IDC机房的问题,也已经查实。中国移动表示,两个被曝光的IP地址是由服务提供商“华数发展”接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怒江数据中心机房的。该服务提供商虽然持有在有关部门备案的证明,但违法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目前中国移动已经查封IP地址、封存服务器,停止与“华数发展”的接入合作,并向监管部门报告。(记者孟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