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撇清”460涉黄伙伴 暂停业务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撇清”460涉黄伙伴 暂停业务合作
2009年11月26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机淫秽色情网站问题最近频频曝光,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就此公布五项整治措施,要求运营商落实“谁收费谁负责”的原则。而被手机“涉黄”事件推上风口浪尖的中国移动昨日也表态,已就此展开严查,绝不姑息淫秽色情网站,目前中国移动已全面暂停460余家业务推广伙伴的合作。

  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昨日表示,工信部已要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限期全面梳理业务推广渠道,提出整改方案。他介绍了工信部采取的五项整治措施,包括全面整治运营商业务推广渠道;落实手机网站内容接入责任;清理服务器层层转包问题;严肃规范手机上网代收费;强力治理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行为。

  据了解,这些措施有些早已提出,但是却由于企业执行不到位,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趁之机。苏金生表示,工信部将加强落实“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谁收费谁负责”的基本原则,要求运营商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如因为属于管理发生问题的,要追究相关企业和个人责任。

  而中国移动昨日也公布了自查和整治的进展,根据媒体报道、技术拨测和社会举报的线索,截至11月23日晚,已依法封堵色情手机WAP网站403个。此外,由于中国移动12530歌曲营销链接也存在部分色情网站的问题,中移动终止了与两家已查明违规的企业合作,中移动音乐基地也已暂停与所有256家互联网和无线互联网渠道的合作,以开展全面清查。中移动发言人昨日表示,公司如有下属企业或员工参与通过手机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记者张奕张晓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