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神州行易被盗号 任何人都可挂失补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神州行易被盗号 任何人都可挂失补办
2009年11月26日 13: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其神州行手机号被人轻易“盗”走。记者随后调查发现,任何人到中国移动的营业厅,都可“挂失”并“补办”任意一个不记名的“神州行”手机号,唯一的条件就是提供该手机号在3个月内任意4个打入和打出的电话号码。昨天,北京移动方面表示,公司目前已严格了相关手续,以杜绝再发生类似情况。

  事主讲述

  手机号莫名丢失 密码并未泄露

  高先生说,本月18日,他的手机突然不能接打电话了。查询后得知,他的手机SIM卡已经被停。移动工作人员告诉他,本月17日,一名男子“挂失”了高先生的手机号。按程序办理后,那名男子在移动营业厅拿到了一张全新的手机SIM卡,号码就是高先生一直使用的1352的手机号。

  高先生说,现在他手中的那张手机SIM卡已经成了废卡,不能接也不能打。而他拨打他原来的“1352”手机号,对方一直关机。

  记者调查

  提供4个通话号 就能重做手机卡

  为查询“神州行”挂失补卡的规定,记者11月23日来到中国移动三元桥附近的一处营业厅。询问后得知,只需提供3个月内该号码打入和打出的4个号码,并缴纳10元钱,就可当场重做一个手机SIM号码卡。

  记者的一位朋友“小李”一直使用1352开头的“神州行”手机号。为了验证,记者向“小李”说明情况后,到移动的营业厅要求“挂失并重做”这个号码。工作人员查看记者的身份证后,要求记者提供该手机号最近3个月内,任意4个打入和打出的电话号码。在记者正确说出后,工作人员收取了10元SIM卡费,并为记者制作了一张全新的SIM卡,号码就是记者的朋友“小李”一直使用的。

  记者随后联系“小李”得知,当时“小李”正在打电话,信号突然被切断。之后,“小李”收到一条短信,称“您的服务密码已重置成功”等。于是,“小李”的手机就不能再打入或打出电话。

  用户质疑

  补卡过程存漏洞 手机号被盗太易

  记者了解到,高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由于“神州行”手机号码不记名,中国移动的系统里并没有机主的信息。“挂失”过程中,唯一能够作为甄别依据的,就是“4个近期通话号码”。

  对此,高先生认为,4个号码很容易取得,“如果我想要某一个‘神州行’的号,我就给他打几个电话。如果他给我回了电话,我就能到营业厅挂失这个号码,把这个好号‘抢’过来”,高先生认为,这一“挂失、补卡”的过程存在漏洞。

  记者11月23日和高先生来到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三元桥客户协调中心,并将此事反映给工作人员。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接到过很多号码被“盗”的报告,与高先生的经历相同。该工作人员建议,高先生可等一个月后再“重置密码”,将手机号取回来,之后改成实名制的“全球通”或“动感地带”。

  官方回应

  移动已严格手续 以杜绝类似事件

  在记者采访完后,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表示将立刻进行弥补。昨天,北京移动方面表示,公司已严格了挂失、补办“神州行”SIM卡的手续,上述的提供4个打入和打出电话号即可挂失卡的手段已失效。不过,公司提醒客户还是一定要妥善保管手机卡的密码,并建议客户最好将手机卡转换为实名制的“全球通”或“动感地带”,以防手机号被盗。(李嘉瑞)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