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色情内容毒害孩子 家长下达“手机召回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担心色情内容毒害孩子 家长下达“手机召回令”
2009年11月27日 13:42 来源:西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11月20日就手机色情内容毒害我市中学生的现象进行了报道后,在我市广大家长中引起了不小震动,不少家长向孩子下达了“手机召回令”。

  孩子:很不情愿交手机

  连日来,记者通过上下学时间在我市虎台中学、师大附中、西关街小学等学校门口采访了一些家长。

  张先生:看到《西宁晚报》的报道后,我感觉让孩子带手机是件很危险的事,当天晚上就将儿子的手机收回了。儿子上交手机前,还跟我争辩了一会儿,但面对我的声色俱厉,最后还是乖乖地上交了手机。

  胡先生:看了《西宁晚报》的报道后,我当天晚上就查看了儿子的手机。这一看不要紧,里面乌七八糟的东西还真不少,气得我在他屁股上狠抽了几下,然后将手机没收。那小子没敢吭声。

  校长、班主任:晚报帮了我们大忙

  我市几所中小学校的校长、部分班主任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说:晚报的报道可帮了学校的大忙,班主任老师磨破嘴皮给家长讲‘让孩子带手机弊大于利’的道理,家长们多当耳旁风。这几天,看到不少家长将孩子的手机收回,作为校长、班主任老师,他们个个心中喜悦,这会大大减轻学校管理学生的压力。

  多管齐下,让孩子健康成长

  针对手机色情内容毒害我市中学生这一社会问题,有关专家认为,学生所用手机不应该有太多的功能,只要具备最基本的通话功能就可以了,这样,既防止了不良信息进入学生视野,也方便了家长与学生间的联系。另外,家长、学校还要对青少年进行较为科学的性教育,从生理、心理、道德、审美和法律等多个层面,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性观念,防止孩子误入歧途。(作者:得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