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通信行业巨头聚会成都 看好手机游戏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亚洲通信行业巨头聚会成都 看好手机游戏前景
2009年12月03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3日电(王萌)今天上午,“首届中国手机游戏行业论坛”在成都启幕。包括韩国最大游戏开发商COM2US总助龙怡等在该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内外各大手机游戏开发商、手机游戏运营商以及终端制造商等聚首,共谋手机游戏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前景。该论坛的举办,旨在借国家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正式发放、业务大规模得到应用的“东风”,寻找商机;推动通信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论坛设置了中国手机游戏产业发展现状、3G时代手机游戏产业的发展趋势、移动互联网、开放合作助力行业发展等四大议题。该行业巨头纷纷发言,讨论中智力之光四处显现。其中,华娱无线CEO潘榆文向大家分析了手机游戏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电子科技大学博导罗蕾介绍了她对移动互联网的认识。罗蕾分析称,移动互联网是当前全球信息产业竞争的焦点,能在任何时间、地点访问互联网资源,彻底摆脱了有线连接的束缚,是移动业务的未来。

  专家分析,随着3G时代的到来,今后3年内预计将有超过一亿人成为一定终端市场用户,以作为国民数字娱乐生活重要应用的手机游戏产业拥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目前,该论坛举办地——成都这座这座休闲文化之都则数字娱乐产业门类已齐全,并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除涵盖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外,还包括动漫动画、视频游戏、无限音乐、电子竞技等。成都已成为中国数字娱乐产业最重要的三大城市之一,与北京、上海一样不容忽视。

  此次论坛来宾达成共识,他们认为,手机游戏行业要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就不能为短期的利益和一时的高收入所迷惑,只有增加自身品牌意识,加强监督,才能真正在手机游戏产业中立足。(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