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新手机资产首拍流拍 四川九洲或暂时放弃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夏新手机资产首拍流拍 四川九洲或暂时放弃收购
2009年12月09日 08: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负责夏新手机资产拍卖的福建中新拍卖行了解到,本应于昨日进行拍卖的夏新手机资产,由于没有人报名参与竞买已流拍。

  由于此前传出消息,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意收购夏新手机资产,而此次拍卖也可能成为针对九洲集团的“定向”拍卖,因此有关此次拍卖竞买人的规则一直都备受关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第一次拍卖真的流拍,那么按照惯例,下一次拍卖的参考价就会下浮,这可能会为九洲集团的收购争取到一个更加优惠的价格。但据接近九洲电器内部人士了解,由于和夏新关于收购的谈判陷入僵局,九洲电器已经在短期内放弃了收购夏新手机业务的打算。

  此前,*ST夏新于11月25日公告称,厦门市中院已裁定批准了公司破产重整计划,并将拍卖包括存货类物资、债权、房地产、股权和手机相关业务等资产。

  今年5月19日,*ST夏新因为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如果2009年仍然不能扭亏的话,*ST夏新将被实施退市。为了“保牌”,*ST夏新打起保卫战。今年9月,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整个破产重组包括三个阶段:第一步是破产受理期,主要是法院下达破产裁定,确认债务;第二步,资产处置;第三步,实施资产重组。目前,法院已做出裁定,债务也已经确认,因此*ST夏新破产重组进入第二个阶段,即资产处置。厦门市国资委曾表示,根据夏新电子的各项资产包括手机业务板块的拍卖程序,将在12月31日前结束,而整个重组进程将延续到2010年。(记者赵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