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承认黑莓资费偏高暗示将会下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承认黑莓资费偏高暗示将会下调
2009年12月09日 08:5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黑莓业务将面向更多的个人消费者,资费下降已是必然。”昨日,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当前中国市场黑莓业务的资费确实较高,公司将适时推出合理资费。

  尽管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王建宙的表态意味着更多个人用户将能体验到正版黑莓服务。昨日,中国移动和RIM(黑莓手机厂商)宣布,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BlackBerry Internet Service服务和新的黑莓智能手机,并向中小企业和专业消费客户提供服务。据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介绍,中国移动首先将向用户推出黑莓邮箱服务,其次是在BlackBerry Internet Service服务中植入中国移动飞信等多项增值服务,之后再根据市场环境及用户需求推出更多业务和应用。

  据此前的报道,中国电信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推出黑莓手机,而中国联通同RIM在黑莓手机上的合作也将浮出水面。随着昨日的再度牵手,中国移动无疑在电信运营商间黑莓手机的争夺战中占得了先机,并对咄咄逼人的联通iPhone做了强势反击。

  为了更好地抢占中国市场,RIM联合首席执行官Jim Balsillie甚至打起了TD-SCDMA(中国自主3G标准,以下简称“TD”)的主意。在与中国移动正式签约之前,JIM已使用TD版黑莓手机样机与王建宙进行了通话,而此类型的手机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在此次访华过程中,JIM的收获可谓不小。在与中国移动签约的前一天,RIM刚刚敲定神州数码为黑莓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分销商,有望借助后者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提高黑莓手机的销量。另据透露,RIM将在中国建立生产制造基地;此外,RIM今年还从中国市场采购了20亿美元的设备应用于全球生产基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