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业务首拍无买家 *ST夏新扭亏保壳面临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业务首拍无买家 *ST夏新扭亏保壳面临考验
2009年12月09日 08: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ST夏新手机业务首次公开拍卖,原本应在昨日上午10时举行,由于无人缴纳保证金,这一资产最终流拍,这也让*ST夏新的“保壳”前景显得扑朔迷离。

  据记者了解,昨日上午,*ST夏新手机核心业务的拍卖现场空无一人,此前盛传的买主四川九洲集团并没有到现场。由于无人缴纳拍卖履约保证金,此次拍卖也戛然而止。

  公开信息显示,此次拟拍卖的*ST夏新资产包括“夏新”商标、专利,厦门夏新移动通讯有限公司75%股权、部分软件及管理系统、与手机业务相关的部分生产检测设备、部分手机业务相关存货等,参考价格为1.467亿元。

  据传,四川企业九洲集团的一直有意竞拍夏新的手机业务。此次拍卖前,四川绵阳市政府的网站上发布了一条九洲集团准备收购夏新手机的消息。不过,这则消息很快被撤了下来。九洲集团为何未参与此次拍卖?有分析人士称,如果第一次拍卖流拍,那么按照惯例,下一次拍卖的参考价就会下浮,这可能会为九洲集团的收购争取到一个更加优惠的价格。

  此前,本报已报道*ST夏新的五类资产将被拆分进行拍卖,这部分资产总评估值为8亿多元。在8日前进行的一系列拍卖中,*ST夏新存货类物资中的设备、存货、低耗综合资产包以起拍价212万元成交,其余资产包因无人参加竞买未成交;厦门前埔一里75号房产105室、205室、305室、405室、505室、605室的成交价共为511.1597万元。上海夏新电子开发有限公司87.14%股权、马兰士(上海)贸易有限公司49%股权、深圳市中彩联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和厦门联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6.67%股权,成交价共为2730万元。

  尽管此次手机核心业务流拍,但厦门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包括手机业务在内的*ST夏新各项资产拍卖将在本月底完成,力求今年年底公司在账面上扭亏为盈,以保住壳资源,重整程序将延至明年。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