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二手市场回暖:买旧家电套取旧换新补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二手市场回暖:买旧家电套取旧换新补贴
2009年12月09日 17:1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公众关注已久的真正意义上的家电以旧换新在潍坊落地,各大商场也已经开始具体业务的操作,然而8日记者调查发现,本次新政因为政策放宽而留下漏洞,家里没有旧家电的市民只要花几十块钱在二手市场买个旧家电,最高时就能换到国家给予的400元补贴,二手市场也因为这个原因在近期出现了回暖,销量比之前至少增加两成。

  上午,记者在市区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看到,近期国家出台的家电以旧换新已经正式实施,店里到处都挂满了醒目的提示条幅。在国美家电,记者看到此次以旧换新包含了电视电脑、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型家电,其中电视和电脑每台最高补贴400元,空调每台最高补贴350元,冰箱最高每台补贴300元,洗衣机每台补贴250元。

  据卖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以旧换新和之前厂家搞得以旧换新有本质意义上的不同,政策更加宽松,打破了各种家电的界限,例如可以拿电视换冰箱,也可以拿洗衣机换电脑,另外对于旧家电的质量要求也进一步降低,电视机只要是14英寸(含十四英寸)以上,零部件齐全就行,其他家电则只需要零部件齐全就可以。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由于政策过于宽松,不少没有旧家电的市民开始把目光投向了二手家电市场,只要花很少钱从二手市场买台合格的旧电视,最高就能换得400元的补贴,一些业务员为了增加销量也主动向顾客支招。在苏宁电器电脑专柜前,在得知记者家里没有多余的二手家电时,一个促销员向记者透露,“没关系,你只要上二手市场花几十块钱买个旧电视,直接拿过来就能换”。记者随后又在其他家电卖场询问时,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因为国家并没有要求二手家电拥有者提供购机发票等相关证明材料,因此商家无法判断消费者的二手家电是不是自己的。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