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国华:查处电信运营企业存在的问题 绝不手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奚国华:查处电信运营企业存在的问题 绝不手软
2009年12月1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日前,2009年(第三届)移动互联网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对个别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存在的问题,必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奚国华在讲话中指出,移动互联网在推动信息化建设、丰富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也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使我们面临复杂的技术和市场环境,对行业监管与发展政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当前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在网络技术、应用技术等方面还不太成熟;三是业务应用还不太丰富,带宽和应用等瓶颈问题有待于进一步突破;四是移动互联网企业盈利能力不强,还需继续探索,逐步建立起成熟的商业模式;五是部分增值服务商利用移动互联网传播不良信息的现象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了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奚国华强调,移动互联网发展前景广阔,但必须从四个方面来把握。第一,把握国家信息化战略全面实施、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深入推进给产业带来的机遇,扎实做好业务开发、市场推广等工作,推动移动互联网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抢占全球移动互联网的制高点。第二,加强创新和融合。加强技术业务的创新,积极探索有特色、附加值高、符合消费习惯的新业务、新应用,不断完善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要推进移动互联网业务与业务、业务与终端、技术与技术以及整个产业链之间的融合,形成低成本的综合化信息解决方案,实现互利共赢。第三,加快向新一代宽带无线通信网演进,为无线互联网提供有力支撑,如稳固推进IPv6的商务进程,并大力发展TD-LTE。第四,突出抓好规范和管理,为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

  同时,奚国华特别指出,个别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在网络接入、与下游企业开展业务合作方面疏于管理,给违法不良信息提供商以可乘之机,严重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对这些问题,必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