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分销商:3G手机销量增速超过59%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分销商:3G手机销量增速超过59%
2009年12月14日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音控股是我国最大手机分销商之一,有望短期受益于2G手机消费复苏、中长期受益于3G手机更新换代。

  享受2G手机的消费复苏。随着经济的好转,2G手机的消费已体现出良好的复苏势头,2009年3季度销量同比和环比增长10%和11%。4季度,天音净利润有望达到0.1元左右,环比增长100%。

  享受3G手机更新换代带来的消费腾飞。今后3年是3G推广阶段,各运营商将通过补贴等方式倚赖大型分销商为其发展终端用户。天音已做好了迎接3G大发展的准备。3季度以来3G销售环比增速超过59%,普及态势日益加速,而3G手机的均价和毛利均高于2G,对分销商业绩的拉动明显。

  享受分销商在中国广阔消费市场的成长。中国幅员辽阔、市场结构复杂,分销商的成长潜力巨大。天音所在行业的下游零售网点同样高度分散、产品需要专业化的物流、价格和营销管控,分销商具备良好的附加价值。

  综合以上分析,高成长性值得我们给予天音估值溢价,给予天音“推荐”评级和与流通板块持平的33倍2010年目标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位15.5元(对应2011年21x市盈率,低于流通板块2011年25x的估值,隐含PEG仅0.3x);若3G发展超出预期,盈利预测还有上调空间。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