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TD终端步入"快车道" 6亿资金推首批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TD终端步入"快车道" 6亿资金推首批手机
2009年12月17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记者 刘育英)一直制约中国移动3G服务的终端短缺问题逐步缓解,中国移动投入6亿元的TD-SCDMA终端专项激励资金联合研发项目17日推出首批手机,中国移动对这些手机提供600至2000元不等的补贴。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介绍说,经过一年的努力,TD-SCDMA终端现在有241款,其中包括上网卡、无线座机和手机,手机款式超过70款。

  11款手机中既有千元机也有高端的智能手机,由九家手机制造商提供,其中有国际大牌如摩托罗拉、LG和三星,也有本地新进的手机厂商,如海信、中兴、华为、多普达和天宇。

  今年5月17日中国移动与终端、芯片厂商开“联合研发”先例,该联合研发项目的进程备受业界关注,中国移动为此投入6亿激励资金,中标厂家的总投入也与中国移动相当,使得项目总投入达12亿元。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17日称“这一模式开创了企业支持产业链发展的先河”。

  中国移动的TD-SCDMA用户现在有400万,王建宙说,预计今年能达到500万户,而明年的发展将超过2009年。王建宙指将大力发展智能手机、千元机和无线座机。

  与另外两个3G标准相比,TD-SCDMA的终端款式最少。为了获得用户的支持,中国移动打算继续通过补贴方式发展用户。今天推出的十一款手机,分别提供600至2000元的补贴。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