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TD终端补贴新政曝光 最高补贴原价7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TD终端补贴新政曝光 最高补贴原价70%
2009年12月21日 14:06 来源:通信世界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将对目前TD终端补贴政策进行调整,希望通过社会渠道推动TD终端的销售。

  近日,在中国移动TD奖励基金的扶持下,9家TD终端厂商推出了11款TD终端。目前通过工信部入网检测的TD终端已经达240余款,终端问题终于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解决。消息人士称,中国移动希望通过补贴政策的调整,加大社会渠道进行TD终端销售的力度。

  三类终端补贴比例为6:3:1

  消息称,目前中国移动将TD终端分为三大类,分别为TD手机、固定台、数据卡和上网本,补贴数额分别占补贴总额的为60%、30%、10%,即6:3:1的比例。

  其中,固定台相对消费者比较陌生。消息人士称,固定台其实是对已经存在的TD固定终端的总称。包括三种形式的终端,无线固话、无线商话、家庭信息机。固定台的主要针对家庭和政企客户,以弥补中国移动在固话领域相对弱势竞争形态。此外,中国移动还对固定台产品做出了价格上的限制,无线固话的价格应在400元左右,家庭信息机的价格应在2000元左右。

  最高补贴额度为价格的70%

  此前,媒体报道中国移动的终端将按照合格、良好、优秀三类划分,并给与不同的补贴额度,消息人士证实了这种说法。

  在中国移动补贴政策中,取得工信部入网许可证的产品即为合格类产品;良好类为除取得入网许可外,还必需具备移动宽带互联网应用能力和RFID功能;优秀类必须在具备前两类的功能的基础上拥有良好的用户界面和操作设计,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等软指标。

  消息人士称,合格类的补贴标准为20%~30%,良好类的补贴标准为30%~50%,优秀类的补贴标准为50%~70%。

  各省公司有更大的补贴额度

  据通信世界网了解,在TD终端的补贴上,为了促进TD在地方上的销售,中移动各个省公司可能会给TD终端厂商更大的补贴额度。

  但是,各省公司对手机也将针对各自不同的地方情况,在集团的合作伙伴范围内进行严格筛选。据了解,中移动各省市公司将在每个季度进行一次TD终端的招标选型,每半年针对TD深度定制的终端进行招标。(一辉)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