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萌生新招术:冒充售后推销手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话诈骗萌生新招术:冒充售后推销手机
2009年12月25日 14: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398元电话订购了一部手机,到货付款后,打开包裹却是一包面膜。昨天,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想提醒市民:遇到这种事情要提高警惕。电话购物一定要选择可靠的付款方式。

  2008 年8月,杨先生的父亲通过电视购物广告,向北京东方摩能国际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朝阳分公司电话订购了一部699元的手机。双方约定,货到再付款。几天后,手机如期寄到,质量良好。但随之而来的除了手机,还有频繁的137开头的手机“售后服务电话。”老杨随后频繁接到服务跟踪电话,基本上每隔一两个月就会接到一个。

  上个月,老杨的儿子从外地归来。这时,“售后电话”再次打来,询问老杨是否还有购买手机的需求。老杨说想给儿子买款手机。“售后电话”热情地推荐了一款超值手机,诺基亚N96,市面上卖3000多的手机,只需要398元,并且还赠送500元的充值卡。想起上次顺利的购买经历,老杨欣然同意。

  昨天,送货员来到老杨所在的桂王桥,叫老杨收包裹,不过必须付款后才能拆货。给了钱,打开包裹一看,老杨才发现里面并不是手机,而是一盒“大长今”面膜。而此时送货员已经离开了。

  昨天,记者看到了老杨收到的这个快递包裹。包裹的收寄局位于湖南长沙,包裹上打印的售后电话却是北京区号010。所寄物品标明的是:贵重物品+充值卡。记者根据快递单号EC657298509CN进行电脑查询,收寄地点显示为“湖南省邮政速递公司长沙营业部”。老杨和儿子开始拨打包裹上的售后电话,同时回拨平时打过来的“售后服务”手机号,平时来电频繁的“售后服务”137手机号也没人搭理。

  下午,记者致电摩能国际的邮购服务电话01058698866。一位工作人员根据老杨的手机号码,很快查到老杨2008年的购买信息,并明确表示,没有对他进行过定期回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