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灵通运营商申请破产 电信2010年面对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日本小灵通运营商申请破产 电信2010年面对难题
2010年01月28日 10:46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小灵通运营商Willcom将申请破产保护,在重组的框架下与软银,以及日本具有政府背景的基金组织日本企业再生支援机构(Enterprise Turnaround Initiative Corp -ETIC)进行谈判,希望企业得到转机。

  Willcom最快可能会在下个月提交破产申请文件,ETIC考虑将Willcom分解注入一个企业,专营PHS电话服务,由机构监察其运营状态,其他业务与软银合作,组建成一个专门提供下一代技术的服务部门。

  Willcom新闻发言人Shinji Sugiuchi拒绝对此报道发表意见。

  Willcom在日本拥有400多万小灵通用户,主要经营PHS无线市话,俗称“小灵通”移动电话服务。2004年由美国私人股权公司凯雷控股,Willcom在此次经济衰退中深受打击,日经新闻去年底的报道称,软银公司将收购Willcom股权。

  内容人士分析,在已经过去的2009年,国内小灵通使用人数较繁盛时期削减了一半以上,随着3G的深入,是否小灵通鼻祖目前的困境将是中国小灵通业务的前景?数千万国内小灵通用户加速流失,新用户加入吃紧等问题在近两年一直伴随着电信的发展,是抛弃小灵通业务还是进行全新的改进,小灵通“生存或是死亡”将是运营商中国电信2010年面对的难题。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