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用户数增长首超2G 联通推广策略初见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用户数增长首超2G 联通推广策略初见成效
2010年01月28日 15:5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联通2009年11月3G用户累计达到182.2万户,新增80.1万户,比2G用户的净增长值高出近20万户,比当月中国移动3G用户净增长值高13.1万户。这仅仅是中国联通3G正式商用的第二个月而已。

  中国联通3G用户激增,除了与其成熟的WCDMA网络、精彩纷呈的3G应用、多样化的终端密不可分之外,更得益于其对全业务品牌“沃”的强力打造和深度推广。中国联通一改原来的低调作风,通过明星代言、栏目冠名等方式,使更多用户接受“沃”品牌的同时,更让时尚、创新的“沃”理念深入人心。

  虽然比另外两家运营商正式商用时间晚,但这并不影响中国联通3G的发展速度。在中国联通3G正式商用两个月后,其3G用户的月增长值已远远高出2G用户的增长值,在三大运营商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有分析人士称,中国联通3G拥有世界上最成熟、覆盖范围最广的WCDMA3G技术,有最丰富的终端机型,并与世界上最流行的智能手机i-Phone合作。种种因素表明,中国联通3G用户数激增应该在意料之中。

  目前WCDMA网络已经覆盖了我国335个大中城市,基本覆盖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除西藏5个地市以外)。中国联通还在国内运营商中率先推出3G可视电话国际漫游业务,目前已有11家境外运营商与联通合作开通了可视电话国际漫游服务。

  中国联通在下大力气向人们阐述“沃”的理念。以近期冠名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推出大型电视活动《创意星空》为例,这档电视真人秀节目意在选拔优秀的服装人才,活动将以“创造力”作为衡量标准,全面考核作为未来服装设计师的综合素质。而中国联通则通过对这样一档栏目的支持,在选拔优秀设计师、帮助年轻设计师创业、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做贡献的同时,也逐渐将“沃”品牌活力、进取、开放、时尚的内涵渗入到节目之中,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给广大电视观众,把他们变成潜在客户。

  有分析师预测,2010年我国3G用户数将进入大规模增长阶段。而中国联通高层也估计,在2010年,联通的3G用户增长每月都将达100万。中国联通虽然起步稍晚,但其各环节条件都已十分成熟,再加上科学的推广策略,相信这一愿景不难实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