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QQ视频求助 骗子又出新招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借QQ视频求助 骗子又出新招数
2010年02月08日 09: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家住通州的胡先生遭遇到一场QQ视频诈骗,行骗者录制了胡先生姐夫的视频,之后盗取QQ号,冒充胡先生的姐夫将事先录制好的视频播放给胡先生,并提出借钱要求。看到视频中是自己姐夫的形象,胡先生放松了警惕,最后被骗走了5000元钱。

  胡先生讲述,前几天自己在单位登录QQ,自己姐夫的QQ号给他发来信息,胡先生回复后,对方随即发来了视频邀请。“通过视频语音,我一直和对方说话,但是对方称没有话筒。”胡先生回忆,当时QQ上“姐夫”自称,手机掉进了厕所,没有电话号码,“只能上网和你取得联系”。“‘姐夫’告诉我,他的妹妹出了车祸,住在安贞医院,手术费需要4万元,目前家里还差5000元没有筹到。希望我可以借钱周转。”

  由于看到视频中确实是自己姐夫在电脑前打字,胡先生没有犹豫,对方提供账号之后,胡先生立即将5000元钱从网上汇给了对方。但是胡先生注意到,对方发来的账号,户主名是刘非,而且是个外省账户,既不是胡先生姐姐的,也不是姐夫的。

  中午下班,胡先生感觉事情有些蹊跷,便给姐姐打电话询问。姐姐告知没有此事,又给了姐夫的电话号码。“姐夫电话接通后,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下午,姐夫发现自己的QQ号已被人盗取。

  网名为“小芬”的信息安全专家告诉记者,行骗人其实是胡先生姐夫的QQ好友中的一员,而且与胡先生的姐夫进行过视频,并将整个过程录了下来,胡先生看到的,其实是自己姐夫与行骗者视频时的录像。视频没有声音,是行骗者故意消除了声音。之后,用木马或黑客程序入侵的方式,盗取胡先生姐夫的QQ号,然后择机下手。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