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谋求虎年发虎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产手机谋求虎年发虎威
2010年02月24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春节七日长假,广州天气低温徘徊,而在手机业,却并未因此而降低热度。夏普澄清将继2009年在今年继续推出中高低端全系列手机。华为将剥离手机终端部门单独上市。而“走出去”则成为后金融危机时代众多国产手机厂商的新年选择——中兴联合运营商在拉美12国推出MOVISTAR品牌手机;TCL通讯联手沃达丰进军发展中国家市场;酷派则将手机专卖店开到了我国台湾省。在经历了洋品牌和山寨机的挤压之后,国产手机厂商集体期待“虎年发虎威”。

  夏普将继续推中高低端手机

  春节前夕,有消息称夏普基于在2009年推出的几款低端手机产品后,销量和对品牌的影响都不甚理想,所以在2010年将在中国停止推出低端手机产品,转而将产品集中在中高端市场,产品起步价位将在2500元以上。该消息还表示,夏普2009年曾推出了几款基于MTK系统的手机,尽管价格比较低廉,但是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却大为降低,而且对于这类手机的品质控制等方面也存在隐患。

  近日,记者了解到,夏普此前确实曾推出了多款基于MTK系统的手机,价格并非全部走低端,仍然中高端全线推出,而以其独特时尚的造型,依然取得不错销量,在各个价格档次,都能进入销量前列。产品质量方面,则未因MTK操作系统而出现特别状况。

  夏普商贸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2010年夏普将继续推中高低端手机。该人士并且澄清,较低价格并非意味着低端手机,夏普将按照自己的高中低端战略推出新品。同时,将在今年推出基于谷歌操作系统的手机。

  中兴在拉美推MOVISTAR品牌手机

  一向与运营商合作密切的中兴通讯近日在巴塞罗那3GSM上携手西班牙电信宣布,由双方共同设计的全系列MOVISTAR品牌手机将于2010年第二季度开始正式在拉美12个国家上市。此前,双方已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共同推出各种层次全系列手机,中兴通讯将作为西班牙电信Movistar品牌手机在拉美地区的独家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TCL通讯联手沃达丰推出两款手机,进军发展中国家市场。据悉,TCL通讯是国产手机厂商中能用自主品牌TCL加上ALCATEL品牌在全球进行销售的手机厂商。同样是“走出去”,酷派则选择与我国台湾的运营商亚太电信合作,进军台湾CDMA 2000手机市场。在酷派广州首家4S概念店开业时,酷派副总裁李留群表示,双方合作模式将采取集采包销的形式,采用酷派品牌,产品线涉及中、高、低全线,价位从800~6000元不等,以期未来5年占台湾CDMA市场30%以上份额。

  华为手机等终端业务将公开上市

  一直给人感觉“戴着面纱”的华为将公开上市,成为一家“公众公司”。不过,拟上市的华为仅仅是华为的手机和数据卡等终端部门业务。近日,华为常务副总裁兼终端业务总裁郭平表示,华为可能尝试剥离生产手机和数据卡的终端部门上市。他透露,该部门2010年营收目标是60亿美元,同比增20%。

  据悉,2008年时,华为曾计划向战略合作伙伴出售终端部门股权,将该部门剥离并上市,后来因金融危机而搁置了前述计划。但郭平强调,华为只是暂时搁置了该计划,不排除未来重启类似计划的可能性。不过,他没有透露华为是否已开始为剥离该部门作准备以及何时上市。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