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今年全球手机用户将突破5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际电联:今年全球手机用户将突破50亿
2010年02月24日 13: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电信联盟23日在日内瓦发布的《2010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指数》报告说,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的利用率在全球仍呈持续增长趋势,预计全球手机用户数量在今年将突破50亿。

  国际电联电信发展局局长萨米·阿里-贝希尔在报告发布会上说,该报告对159个国家在2007年和2008年使用信息与通讯技术的状况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所有这些国家通讯与信息技术的服务水平都有所上升,其中蜂窝技术仍是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阿里-贝希尔说,2009年底,全球手机注册量达到46亿部,国际电信联盟预计2010年全球手机注册量将超过50亿部。

  报告统计显示,2009年发展中国家移动电话的普及率达到57%,与2005年的23%相比增长了一倍多,但与发达国家100%的手机普及率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此外,发达国家的高速互联网普及程度为23%,而发展中国家的固定宽带普及率只有3%至5%,而且发展中国家宽带连接费占收入水平的比例远远高于发达国家。

  阿里-贝希尔说,全球电信和互联网服务,尤其是固定宽带的价格正在下降。据统计,固定宽带的价格已经下降了42%,而手机和固定电话服务费的价格也分别下降了25%和20%。

  报告还对159个国家采用信息通信技术状况进行排名,世界十大最先进的信息与通信技术经济体中,瑞典连续第二年荣登榜首,随后是卢森堡、韩国、丹麦、荷兰、冰岛、瑞士、日本、挪威和英国。报告还显示,与收入相比,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支付费用最低的经济体为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新加坡、卢森堡、丹麦和英国。(记者 杨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