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或以广东公司入股浦发 收购腾讯传闻遭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或以广东公司入股浦发 收购腾讯传闻遭否认
2010年03月04日 09:5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业内关注多日的浦发银行融资一事终有眉目。3月3日下午,浦发银行和中移动在各自交易所发布公告,证实双方正在就战略入股和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协商。不过中移动强调此项交易未必实行。

  2月26日,浦发银行发布停牌公告,表示正在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中移动将认购浦发银行20%的股权,这将稀释美国花旗集团持有的浦发银行3.4%股权。入股后,中移动将成为仅次于上海国际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而广东移动将承担股票收购工作。

  对于入股浦发行,王建宙表示,此举可为双方带来协同效应。“中移动可以通过入股浦发银行,进军手机支付领域,拓展移动金融业务,而浦发则能通过出让股权巩固银行资本。”

  此前市场传闻称中移动有意收购腾讯。对此,王建宙强调,除了浦发银行,中移动暂无其他收购目标。

  据悉,浦发银行去年9月通过定向增发方式融资150亿元,大幅提升相关指标,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其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16%和6.76%。

  按银监会最新要求,大型国有银行和中小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下限分别提高至11%和10%。由于其中用以补充附属资本的长期次级债务额度不能超过核心资本的25%,使浦发银行的资本补充需求较迫切。

  在市场人士看来,浦发银行引入“央企战投”,不仅能化解自身资本金压力,还可能对市场有正面促进作用。

  “‘央企战投’入股国内银行,可能会带来新一轮行情。”某家券商投行人士表示,一方面,央企资金实力庞大,相较于交行、招行等对全体股东配股增发的模式,央企入股的模式能够更为顺利且快速地完成;另一方面,“如果这种融资模式被其他银行所效仿,这将缓解市场对于银行股融资打压大盘的担忧,甚至会引领一波新的市场行情。”(潘洁)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