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提示:反洗钱电话假冒警方骗账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市公安局提示:反洗钱电话假冒警方骗账号
2010年03月17日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紧急发布提示,称骗子打电话冒充邮局、海关以及出入境管理部门,以事主涉嫌洗黑钱等违法行为进行诈骗,警方已连续接到市民咨询电话。警方提示,此类信息均属诈骗行为。

  昨天上午,出入境管理处民警接到李女士咨询。李女士反映,上午10点左右,接到一自称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有人利用李女士的出入境证件开设的公司涉嫌洗黑钱。警方需对李女士的财产进行保护,并索要她的身份证、出入境证件号码以及银行账号,李女士感觉有诈,并未透露银行账号。

  随后,孙女士也向警方反映,她也接到“邮局”工作人员电话,称其出入境证件多次投递未果,要求其缴纳滞纳金。在孙女士表示质疑后,电话又被转接到所谓“出入境管理处”人员处,最终告知其身份被盗用,要求提供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

  昨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还接到多起类似咨询,出入境警方分析,上述事件均选择女性事主,用座机拨打事主电话,自称邮局、海关、出入境等部门工作人员。以事主在出入境过程中或证件涉嫌违法为由,索要事主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

  昨天下午,出入境警方表示,此类电话均为电信诈骗新形式。警方紧急提示,有办理出入境手续的人员或单位,如遇此类问题要及时向出入境警方咨询。不要轻易透露出入境证件号码等重要信息。特别对要求提供银行账号、转账的电话,要不听信、不转账、不汇款,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