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诈骗“敲走”5.6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国网络诈骗“敲走”5.6亿美元
2010年03月17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调查局15日发布报告说,网络诈骗2009年令美国民众损失将近5.6亿美元,比上一年翻一番。接到的举报中,最常见的骗术是借联邦调查局之名行骗。

  联邦调查局与美国白领犯罪中心、私人反欺诈组织“网络犯罪举报中心”合作,当天发布《2009年度网络犯罪报告》。

  根据报告,2009年最常见的网络骗术是以联邦调查局之名骗取受害者预付款,在接到的举报中占16.6%。部分骗子甚至以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的名义向他人发送电子邮件。不过,发送者电子邮件地址常能暴露骗子“马脚”。

  另一常见骗术是在电话中播放类似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声音的录音骗钱。这段录音要求对方访问一个号称可以从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中分到大笔钱的网站。不过,访问者按要求在网站上输入个人信息并支付28美元后,收不到一分一文。

  最“昂贵”的诈骗是投资诈骗,平均每个案子涉及3200美元,其次为超额付款诈骗和预付款诈骗,平均每案涉及2500美元和1500美元。

  专家认为,网络诈骗给美国民众造成的实际损失可能远不止5.597亿美元。

  联邦调查局说,举报人提供的犯罪嫌疑人基本信息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嫌疑人为男性,三分之二住在美国,以佛罗里达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为最多,其他人分布在英国、尼日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和加纳等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