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仍未最终确定 方案或五月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仍未最终确定 方案或五月出台
2010年03月20日 07: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近日获悉,在下周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0)上,将单独开设近400平米面积的三网融合和NGB的展区,届时,目前对大多数人而言“概念大于实质”的三网融合有望将实体产品推到观众眼前。

  对于备受关注三网融合试点城市问题,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最终名单仍未确定。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城市将会从广电总局和工信部各自上报的名单中进行综合考虑,从而最终确认。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三网融合的基础,已完成有线网络整合和双向改造的城市成为试点的概率较大。由于目前北京地区有线网络的双向改造还未完成,因此会否成为试点城市还存在较大变数。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11个省(区、市)基本实现了网络整合,青岛、杭州、深圳等100多个城市已经完成整体转换。根据广电总局的工作安排,今年年底全国将基本实现一省一网。

  此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曾对媒体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将于5月出台,6月正式启动。据透露,三网融合试点城市首批拟圈定10个左右。(胡薇 刘玉凤)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