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人事大换岗 涉及多位省级总经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联通人事大换岗 涉及多位省级总经理
2010年04月12日 14:2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总共有大约6名集团层面的部门负责人岗位被调整,此外,还有至少7名省级联通公司的总经理被更换。在新联通成立之后,中国联通最大规模的一次领导班子调整基本尘埃落定,该调整方案已在中国联通内部正式公布。

  两会期间,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指出,中国联通要想发展,必须要先“练好内功”,特别是影响发展的问题要先解决,于是有了这次内部结构和人事的大调整。

  实际上,这也是中国联通应对市场竞争的一种策略选择。根据中国联通2009年业绩,净利润同比下降了35.2%,整体实力在三大运营商之中是最弱的,尽管中国联通对WCDMA业务寄予厚望,但移动业务迟迟没有达到目标。据常小兵在业绩会上透露,中国联通的固网业务下滑也比中国电信更加严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联通必须采取更加积极的竞争策略。

  此次人事调整中,集团层面的核心部门负责人有:原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季巍调任联通华盛任总经理;原联通销售部总经理周山调任江苏联通任总经理;原联通华盛总经理于英涛接替周山任销售部总经理,原集团综合部总经理南新生出任辽宁联通总经理。

  此外,原联通集团工会副主席林夏福调任监察部总经理;原联通学院院长艾波担任联通学院书记;原江苏联通总经理朱评调任联通学院院长。

  从省级联通来说,涉及的负责人包括:原上海联通副总经理鲁东亮调任广西联通总经理、原广西联通总经理郭晓科调任浙江联通总经理;原浙江联通总经理沈明才调任集团存续企业部任总经理,原集团存续企业部总经理池泉国退休等。

  其实早在今年“两会”之前,中国联通就已经开始着手内部组织架构和领导班子的调整。今年1月8日,中国联通将之前“28+1”的组织架构进行了大手术。

  在市场前端,整合市场部、个人客户部和家庭客户部,成立市场部和销售部;在后台支撑方面,合并固网建设部门、固网运行维护部门和移动网络公司,组建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同时,合并管理信息系统部和业务支撑系统部,成立信息化部。

  在职能部门方面,中国联通合并风险管理部和法律事务部,成立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同时,将行政服务中心并入综合部,将财务共享中心并入财务部。此外,中国联通整合研发机构,组建新的联通研究院;整合新国信公司、中国号簿公司信息导航类业务,组建新的专业经营公司。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