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何以演变成无赖的"抢钱机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产手机何以演变成无赖的"抢钱机器"
2010年05月10日 10:3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来只是单纯的接听电话的工具,何以演变成了如此无赖的“抢钱机器”?原来,国产手机生产环节中还有一个重要角色——手机方案商,他们主要负责提供整套手机设计方案,包括研发手机主板,设计操作系统等,为了达到“吸金”的目的,这些手机方案商与SP公司(手机增值业务供应商)进行合作,将一些收费服务项目内置到手机操作系统中,然后再卖给最终组装生产的手机生产商,由于SP公司使用的是电信运营商提供的通道,所以信息费也是由电信运营商代收,当手机用户点击一些菜单,就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费。更有甚者,有定时发送装置的手机则不用点击就能够自动“吸金”,然后,这笔费用就被电信运营商、SP公司、手机方案商、手机生产商按一定比例分成,其中私下设置“内置收费菜单”的手机方案商或手机生产商,其分得的比例最高。据报道,和深圳某SP公司合作的手机生产商每月可分成40多万元!正是有着如此丰厚的利益诱惑,才有了如此“机关算尽”的国产“吸金手机”。

  如此“吸金”,令国产手机到了疯狂的地步,达到“几乎每个手机都有”的泛滥境地,这一切相关管理部门真的不知道吗?

  目前中国移动用户已达7亿多,当手机已经成为大多数人工作和生活必需品,当大多数手机用户还不习惯于每月认真查询自己的费用详单的时候,相关部门绝对不能如此漠然视之,容忍这种现象不仅仅严重有损相关法规的权威,更有损相关部门的公信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