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面临Android阵营更强竞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iPhone面临Android阵营更强竞争
2010年06月09日 19: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苹果公司发布第四代iPhone之际,以谷歌为代表的Android阵营与苹果围绕智能手机霸主地位的争夺也正愈演愈烈。业内人士认为,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全球手机市场将看到一场精彩的双雄会,而广大用户无疑将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与业内普遍预期的一样,苹果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7日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如期发布了第四代iPhone手机。业内普遍关注的是,苹果这款新产品的发布,能否使其在与Android阵营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增添几分优势。

  苹果iPhone手机横空出世后一度成为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的标杆。但随着近年来谷歌Android手机平台的快速崛起,具有系统开放性的这一手机操作平台日渐吸引了厂商目光。据统计,Android Market软件数量在2009年9月突破1万大关,2009年12月突破2万大关,2010年3月突破3万大关,Android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有分析师表示,快速崛起的Android相当惊人,它使得制造商有机会创造具有魅力的iPhone替代品。

  正是因为Android的优势,全球一线厂商均对Android平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用户也普遍给予了关注。诸多高举Android大旗的全球一线厂商中,三星的动作在业内尤其迅猛。长期以来,三星电子是全球手机厂商中少见的对几乎所有智能系统都持开放态度的企业,在布局Symbian、Windows Mobile等智能机产品线之后,三星很快就在Android平台下部署了覆盖高中低端不同细分市场的多款产品。在Android升级至2.1版本后不久,三星就推出了搭载最新Android 2.1操作系统的Galaxy银河(I6500U)手机产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