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黑客被质疑是骗子 QQ空间已于前晚被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最美女黑客被质疑是骗子 QQ空间已于前晚被关闭
2009年05月19日 09:5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相甜美,加上身怀高超的电脑技术,“yingcracker”被冠上了“中国最美女黑客”的头衔。然而事隔不过半月,多位网友站出来指证“yingcracker”骗人钱财。前天晚上,因涉及使用和传播“恶意代码”或“不良信息”,在网友举报下,拥有7万点击率的“yingcracker”QQ空间被关闭。

  一朝成名,QQ群人数增5倍

  有媒体近日刊登了《中国第一美女黑客“yingcracker”,智慧与美丽化身》一文。文章称,“yingcracker”是一个非主流的90后女孩。由于长相甜美外加身怀高深技术,“yingcracker”被称为“中国最美女黑客”。“yingcracker”还自曝,以她现时的技术教人,平均每个月可以赚到15000元。

  文章一出,立即给“yingcracker”带来巨大人气,许多网友慕名向她学习黑客技术。短短数日,她所在的“我爱黑客”QQ群人数从30多人暴增至174人。

  多名网友指责其骗人钱财

  然而,随着知名度愈高,负面消息也接踵而来,“美女黑客实为IT宅男”的风波刚过,又有多位网友站出来,指责其利用美女黑客的名号骗人钱财。

  网友“浙江2”是其中的一个受害者,他告诉记者,自己支付了4000元的培训费要求“yingcracker”做一个教程。但是让他郁闷的是,这些教程中有多处停顿,根本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样。他与“yingcracker”交涉要求退钱也是无果而终。

  “后来我去咨询了一下律师,律师说黑客培训属非法,不受法律保护,所以我也没有办法了。”“浙江2”告诉记者,就是因为网上炒作她的人太多了,自己才被骗。

  同样是因为论坛的宣传,网友“Eric?Lee”联系“yingcracker”,让其制作网马。(即在网页中植入木马,用户打开网页就运行了木马程序,使其中毒。)几天后,“yingcracker”回复程序出了点问题,需要找人处理,让他支付2000元的处理费。过了几天,她又以同样的理由索要了1000元。

  “付了3000元以后,她还是一直拖延,让我再付钱。我顿时明白她是骗子,于是到论坛上发帖揭发他,没想到帖子很快就被封了。”“Eric?Lee”说。

  这一说法还得到了网友“释然”的印证。据她回忆,网上有许多关于“yingcracker”的负面报道,有一次,“yingcracker”联系她,让她帮忙删除3个百度快照链接,双方约定删除一个快照支付1000元。然而等“释然”做完后,她却再也联系不上“yingcracker”了。一气之下,“释然”又将帖子复原。

  “结果她竟然在QQ空间里反咬我一口,说我勒索她。我要收过她一分钱,我就不是人。”

  回应质疑 “他们都胡说八道”

  “代刷会员6钻200元/年,教刷钻400元,加学盗号一共500元!要办请短信联系我徒弟。”“yingcracker”在QQ空间上如是发帖。

  随后,记者联系到其徒弟的QQ“实力派达人”。他告诉记者,会员是指QQ6钻会员,盗号即盗QQ号。“我师傅不做黑生意,也不收提成。至于接到多少单生意,这是商业机密。”

  但是,“Eric?Lee”对此不以为然:“‘yingcracker’收了很多徒弟,他们已经骗人无数。”他在“yingcracker”所在的“我爱黑客群”发帖揭露“yingcracker”是骗子,刚说了两句,就被其踢出该群。

  前天下午,根据“浙江2”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拨打了yingcracker的手机,但是手机显示已停机。随后在QQ上,对于记者“很多人说你是骗子”的问题,“yingcracker”回了一句“他们都胡说八道”后再也不愿多说。

  前天晚上,拥有7万点击率的“yingcracker”的QQ空间已经禁止访问。主页显示,因涉及使用和传播“恶意代码”或“不良信息”,被网友举报严重扰乱他人空间的使用。

  专家说法:黑客行为不合法付费学习没保障

  复旦大学法学院廖佩娟教授称,盗号、挂马、侵入他人电脑、教唆他人,这些都是违法行为。如果情况属实,将受到刑事控告,并根据情节轻重判刑。

  “但是,受害者如果付钱学习这些黑客技术,属动机不纯,损失不仅不受法律保护,严重的也会受到法律制裁。”廖佩娟称。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