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七成用户患上“支付宝依赖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调查显示七成用户患上“支付宝依赖症”
2009年07月20日 15:3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0日消息,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使用支付宝购买网货已经成为网购消费者的首选,但随之而来的是,不少用户患上了“支付宝依赖症”。

  根据正望咨询发布的《支付宝商业案例及用户研究报告2009》,有88.3%的用户认为提供支付宝服务的网站要比不提供支付宝服务的网站更可信,有69.0%的用户甚至表示,不太敢去不提供支付宝服务的网站上购物。

  正望咨询资深分析师周洪美曾就支付宝用户到2亿表示,安全与便捷成为用户选择支付宝的主要原因,而这背后是支付宝用5年时间构建起来的网购信任环境。正是长期以来运转良好的安全支付机制,使支付宝收获了用户的信任乃至依赖。

  统计表明,如果没有支付宝,有22.8%用户表示将不会进行网上购物,有11.0%的用户表示会减少网上购物,有14.3%的用户表示只会购买一些小额商品。另外还有18.9%的用户表示不受支付宝的影响但寄希望于跟支付宝类似的产品。

  不过,专家表示,对支付宝来说,用户的信任乃至依赖意味着更大的社会责任。北京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林亚表示,支付宝必须保证这些网络消费者安全放心地享受网上交易的便利和实惠,因此也更需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从承担推动行业进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高度考虑问题、谨慎行事。

  业界普遍认为,以支付宝为代表的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工具的兴起,网购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信任鸿沟一定程度上被填平了,网络消费和网络支付市场几年来都取得了高速的发展,与网游行业一起成为近年来互联网行业最引人注目的领域。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