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考上大学家长奖励笔记本 快递电脑眨眼变砖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儿子考上大学家长奖励笔记本 快递电脑眨眼变砖头
2009年09月11日 14: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以为笔记本变砖头离我远,谁成想会发生在我自己的身上!”一提起半个月前,收货者给自己打来电话说,自己寄的笔记本电脑竟然变成了砖头,朱先生就气愤不已。

  朱先生在中关村经营电脑生意。据他回忆,今年8月26日,一位此前和他有过生意来往的朋友把钱打到他的卡上,从他这里购买一部惠普笔记本电脑,于是他选择了申通快递将笔记本电脑寄往了河北衡水固城县,第二天对方就收到货了。

  购买笔记本电脑的赵先生在电话中回忆,8月27日,自己接到当地申通快递的电话要求自行上门取货,于是他带着儿子和儿子的3个同学一起来到柜台。工作人员以公司规定为由,坚持要求赵先生先签字,再打开箱子验货,赵先生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随后,赵先生将箱子抬出了门,撕开了箱子上的胶条,这才发现箱子里根本装的不是笔记本电脑,而是砖头。赵先生一下傻了眼,将箱子重新抬到了当地申通快递的柜台,并报了警,为此申通工作人员还给他出具了书面证明。

  “箱子上用的是普通胶条,上面没有申通快递的字样。”赵先生说,此前他从朱先生那里买笔记本电脑都是通过物流运送,从未出现过这样的事。这一次由于儿子要去上大学,怕来不及,这才选择了快递。

  朱先生回忆说,当时申通快递上门取货的快递员亲手和他一起将笔记本电脑封箱,还为他出具了证明,但是对方并未建议他保价。事发后,他和申通快递公司联系协商索赔一事,快递公司虽然承认了此事,但是提出最高只能赔偿1000元,距离他丢失的4000多元笔记本电脑的实际损失相差不少。

  申通快递北京分公司的赖女士在电话中表示,接到朱先生的投诉后,公司一直在展开调查,因为公司从货物进仓后的整个发货流程都设有监控录像,目前公司提出让收货方将箱子寄回,以便调查。本次调包是否是公司“内鬼”所为,当初上门封箱的发货员是否仍在公司呢?对此,赖女士表示,目前调查还没有结果,不便透露情况。针对为何至今调查没有结果却仍没有报警,赖女士称,下一步公司不排除请求警方介入调查的可能。记者王琼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