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菜地建Q群 “菜友”网上商量互换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格子菜地建Q群 “菜友”网上商量互换菜
2010年05月26日 09:3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网友在广州生活网、小区论坛发帖称,周末带孩子在五山华师大附近租了一块“格子菜地”,还种下了西红柿和小辣椒。一起租菜地的朋友们都建立了种菜Q群,如果想吃谁家地里的菜,只要在群里商量一下,就可以拿自己地里的菜互换。这个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兴趣,纷纷跟帖表示也想去看看菜地的情况。

  李先生家住龙口西,离五山华师大附近的格子菜地不远,因为有邻居周末常带孩子去种菜,他也跟着去看了看,感觉不错,所以准备也租一格来玩玩。按照李先生的指引,记者找到了华师大西门附近的格子菜地,发现菜地已被均匀分为240小格,每格都插着一块写了编号的小牌。住在菜地旁负责管理的杨师傅告诉记者,这块地是省农科院承包的,4月底才改造成这样对外出租。“每格长5米、宽2米,大概10平米左右吧。好像租出去几十块地了吧,周末都会有人带着孩子来种菜。”

  记者看到,每格菜地旁都有一个水龙头,浇水很方便。杨师傅告诉记者,锄头等农具可以免费借用,还能提供些普通青菜种子,租户还可以自带种子来种,他平时帮忙管理一下,比如除草浇水什么的。“你看,那边几块格子里已经种下了西红柿、辣椒和青瓜什么的,都是租户自己带来种的。他们一般周末才来,平时就我帮忙管。”记者走上前看,由于大都只种下才半月,尚在冒出芽儿的阶段,嫩绿嫩绿的,还看不出是什么菜。

  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格子菜地的租户们还组建了一个Q群,方便大家日后互相换菜。记者发现,这个Q群现在有十多位租户。群主是农场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每块菜地月租120元,现在已经租出去100多块,还剩20多块待租,其余的100多块地是农场的自留地,由杨师傅负责种菜。“有些租户还没加入Q群,如果看中了谁家的菜,要先跟对方商量好了才能去摘。我们农场师傅种的青菜,你每次来想摘一些回去吃,都可以免费摘的,只要跟师傅说一声就可以了。”

  信息时报记者 钟俊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