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空调温度降不下来 制冷最低只能到28℃(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扬子空调温度降不下来 制冷最低只能到28℃(图)
2009年07月20日 09:29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续的高温天气,令很多人躲在空调房间里不想出来。” 前几天,扬子空调的维修工和麦德龙超市家电部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高先生家,再次对空调进行了检测。昨天,张先生表示,经过商家技术人员的检查,空调的制冷效果存在问题。

空调外包装被撕过的痕迹很明显

  持续的高温天气,令很多人躲在空调房间里不想出来。这个时候,如果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就烦恼了。这几天,本报热线接连收到空调制冷方面的投诉,说的都是同一个问题:温度降不下来。这究竟是空调质量问题还是环境导致的呢?

  扬子空调制冷最低只能到28℃

  6月17日,高先生在江干区艮山东路上的麦德龙超市购买了1台1.5匹的扬子空调,花了1779元。4天后,他又在该超市购买了1台同款空调。这两台空调被安装在两间面积为1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

  用了几天后,高先生发现,这款空调的制冷效果并不理想。遥控器可选择的最低气温为16℃,可哪怕选择了16℃,实际上室温最低也只能降到28℃。

  “两台都是这样,7月7日,我跑到麦德龙,和他们说了这个问题。麦德龙联系了扬子空调的安装售后服务部,维修工上门看了空调后,和我说是正常的。我觉得这个说法不合理,明明制冷效果很差,怎么可能是正常的?”

  前几天,扬子空调的维修工和麦德龙超市家电部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高先生家,再次对空调进行了检测。

  扬子空调售后服务部工作人员汪女士表示,空调本身没有问题,内机和外机都能正常运作。但因为安装的环境比较特殊,所以室内温度无法降到高先生选择的温度。“主要因为那是平房,周围也比较空,阳光直射在屋顶,没有任何遮挡的东西。再加上屋顶没有铺设特别的隔热材料,只是水泥顶,所以散热很快。此外,房间里放着好几台机器,人员进出也比较多,都会导致散热快。”

  对于这一解释,高先生表示难以接受:“我邻居的房子也是一样构造的平房,为什么他们家的空调制冷效果要好很多呢?是不是扬子空调有质量问题呢?”

  怎样的制冷效果算是正常的呢?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维修行业监督管理办公室王主任指出,空调的制冷效果和空调的使用环境有一定关系,一般来说,顶楼最好选择功率大一点的空调。而国家对空调的制冷也有一个标准――不管在什么环境使用,只要空调的出风口和进风口温差在10℃以上,都算是正常的。

  麦德龙超市家电部负责人方先生表示,根据现场测试,高先生家没打空调时,室温为31.5℃,打了空调(选择18℃)一段时间后,室温为28℃,而空调出风口的温度是11℃。“夏天室外的温度一般要比室内高,因此,出风口和进风口的温差肯定超过10℃,这台空调应该没有质量问题。”

  春兰空调开了三小时温度还有32℃

  “大3P的空调,开了3个多小时,室内温度还是30多℃。”今年6月25日,张先生在杭州一家电卖场购买了一台春兰空调,型号为KFR-72LW/vkd,准备装在自己开的餐馆里。

  付完4700元的货款之后,7月3日,空调安装师傅给张先生的餐馆装上了这台空调。对于安装的环境,是否合适安装大3P的空调,安装师傅没有提出问题。

  很快,张先生发现这台空调的制冷效果远没有他想象得那么好。第二天,张先生把空调温度预设到18℃,三个小时过去了,室内的温度却一直保持在30℃以上。

  7月14日,记者来到张先生的餐馆。张先生的餐馆内另外还有一台挂式的1P空调,能读出当前的实际温度。当天上午10点,张先生把两台空调都打开了,制冷预设温度分别为16℃和18℃。但是到了下午1点多,空调上显示的室内温度显示仍为32℃。

  “从空调买来到现在,白天的房间温度没有低于30℃的。”陈先生说。

  张先生表示,7月12日,商家已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来看过,但是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只开出了一张“电器维修作业单”,上面写着“空调达不到制冷效果,20多平米两个空调运转,室内温度30℃。”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通常功率在7000W以上都叫大3P,制冷面积可以达到50平方米。一台3P的空调在26平方米房间使用应该绰绰有余。不过,这一参数受到房间的隔热效果、人流量等客观因素影响。

  昨天,张先生表示,经过商家技术人员的检查,空调的制冷效果存在问题。经过协商,商家已同意张先生退货的要求。(方薇)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