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电话机有害物超标 强制退出北京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阿尔卡特"电话机有害物超标 强制退出北京市场
2009年08月10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在官方网站通报,因产品中零部件有害物质超标但并未标志,“阿尔卡特”一款来电显示电话机和“魅族”专业媒体播放器被强制退市。

  市工商局近期委托谱尼测试公司对北京销售的电子电器产品污染控制进行了质量监测。监测发现,标称深圳市中诺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生产、型号HCD61385(07)P/TSDL的“阿尔卡特”来电显示电话机,虽然其整个产品按照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的标志要求进行了标志,但部分零部件中的铅和六价铬数据超出标准限量要求,却未进行环保标志。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标称珠海市魅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型号M3 1GB的“魅族”专业媒体播放器产品上,也是部分零部件铅含量超出标准限量,未进行标志。

  根据《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规定,在中国境内生产和销售的电子电器产品必须标明有毒有害物质或元素的名称和含量、环保使用期限、可否回收利用、包装物名称等。 (记者廖爱玲)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