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电池爆炸威力惊人 碎片溅入眼睛险致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充电电池爆炸威力惊人 碎片溅入眼睛险致盲(图)
2009年08月17日 09: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孚兰秀道一单位发生充电池在充电时爆炸事件。图为左眼受伤男子由女友陪同送院诊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孚新恏发生充电池爆炸罕见意外,一名因伤休假警员,昨(16日)凌晨使用充电器替4粒不同容量充电池充电,期间传出异响及烧焦味,事主拔掉电源,将充电器连电池拿入厨房处理时,其中一粒电池突然爆炸,火焰碎片飞溅,其中一块碎片更激射入警员眼球,险将其射盲。机电工程署事后到场跟进事件,将发生爆炸的充电器及电池检走,深入调查爆炸肇因。

  险遭炸盲休假警员姓陈、39岁,左眼遭一块三角形小碎片射入瞳孔,经手术取出,视力仍未能确定是否受损,其左眼皮及面部亦被碎片割伤,颈部灼红,上半身衣服亦熏黑,情况稳定。

  电池碎片插入左眼球

  发生爆炸的充电池为CAMELION(金狮王),属德国牌子,储电量2300mAH的AA环保电池。据悉,该粒充电池与一同充电的其余3粒充电池,均购自深水桋鸭寮街街头摊档,主要用在家中闹钟及遥控器等电器上,部分电池购入已有数年。

  爆炸现场为兰秀道34号美孚新恏第6期34座一单位,陈与在化妆美容店任职的姓周、20余岁女友同住,据悉,陈因早前工作时扭伤脚部,现正在家中休假。

  昨日凌晨4时,陈在厅中杂物柜上,将2粒储电量2600mAH及2粒2300mAH充电池,一同放在同厂的快速充电器充电,自己则坐在梳化砌模型,女友在房间睡觉。未几,充电器传来“吱、吱”声,并有烧焦气味,陈查看发现其中一粒2300mAH充电池的正极位置流出液体,陈连忙拔掉电线,将充电器连充电池拿往厨房,欲放在洗手锌盘旁的橱柜面待其自行冷却。

  惟甫进入厨房,该粒流出液体充电池即告爆炸,并冒出火光,壳身应声破裂,多块碎片及内里零件飞射而出,陈首当其冲,面部及左眼皮均被碎片割伤,其中一块碎片更插入左眼球内,颈及面被灼红,白色上衣更告熏黑,陈连忙将充电器连电池抛入锌盘内。

  充电器烧熔 3电池熏黑

  该充电器机身部分烧熔变黑,其余3粒电池亦熏黑,厨房天花及地板与锌盘对上所挂的2条毛巾,均沾有焦黑电池碎片。周女被爆炸声惊醒,见男友被碎片割伤,连忙报警求助。救护员到场替伤者急救包扎再送院,经送往玛嘉烈医院初步治疗后,再转往明爱医院眼科救治,情况稳定。

  警方初步调查相信属意外事件,至昨晨10时许,机电工程署派人到场,检查屋内供电总掣,事后检走有关充电器及充电池化验。

【编辑:刘霏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