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手机维修招来淫秽照 顾客质疑更换旧主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手机维修招来淫秽照 顾客质疑更换旧主板
2010年04月11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诺基亚手机进行更换主板的维修后,手机内存中出现4张陌生人的淫秽照。

  前日,梁先生的诺基亚N86手机出现故障,送至诺基亚客服中心刘家窑店进行维修,工程师为其更换主板。随后,梁先生在手机内存中,发现包括4张淫秽照片在内的19张照片,以及其他文件。梁先生认为客服中心给他更换的是一块未经清理过的旧主板,负责维修的工程师王先生则称更换的是新主板,并进行了系统升级。

  送修“招来”淫照

  前日上午9时许,梁先生新买不久的诺基亚N86手机出现故障,他送到诺基亚客服中心刘家窑店维修。维修工程师给他更换了一块手机主板。

  当日下午,梁先生发现更换主板后,手机自带的8G内存中有19张照片,总长达8个多小时的音乐文件等。19张照片中包括1张男子全裸照和3张男性生殖器的照片,拍摄时间显示为今年3月8日。记者看到,其余照片中,一女孩的个人照拍摄于2009年10月23日。

  “换了块旧主板给我,忘了清除里面的内容。“梁先生说,他曾想把女孩的照片传至网上,找她一起维权,“无论对我,还是对旧主板的原机主,都造成了一定伤害。”

  考虑到上传照片涉及到个人隐私,梁先生最终放弃该念头。目前已就此事报警。

  维修工程师“喊冤”

  “经我的手更换的是新主板,里面怎么还会有别的东西?”诺基亚客服中心刘家窑店维修工程师王先生也觉得此事很奇怪。

  王先生称,当时用厂方提供的新主板给顾客更换的,换出去的主板也都要进行系统更新。对于手机内存中出现的内容,王先生也无法解释:“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而且手机被拿回去大半天了,让我们怎么想?”

  昨日,诺基亚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诺基亚指定的客服中心,有规定不能在维修中将旧主板更换给顾客。诺基亚将对这一情况进行核实和调查,若一旦存在违规操作,将做出相应处理。

  律师说法

  维修方

  不构成“传黄”

  北京中灏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称,更换主板后,手机内存中图片和文件的创建日期,均在手机修理完成之前,从取证责任来说,可以推断这些内容是存在于旧主板中的。维修方有义务确保主板保持初始状态。此外,维修方虽不构成传播淫秽物品,但对机主的生活造成困扰,具有一定过失。(记者姚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