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多数分众高管将留任 江南春或任新浪联席CEO

2008年12月24日 09:5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虽然将分众核心业务合并入新浪,但是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或将因此而入主新浪。

  前天晚上,新浪与分众传媒发布公告,称双方已经达成协议,新浪将增发4700万股普通股,合并分众旗下户外数字广告业务。虽然当事双方目前并未就交易作出进一步解释,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完成之后,江南春将成为新浪联席CEO。

  江南春转投新浪?

  目前新浪以及分众没有就江南春未来去向发表任何评论,据称,新浪新的董事会及董事长人选将在收购彻底交割后宣布。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新增发的4700万股票改变了新浪原有的股权结构,通过此次交易,分众将持有新浪40%以上股份,虽然按照交易规定,该部分股权将按比例转发给分众股东,不过江南春通过其在分众的持股数量,将可能间接成为新浪最大的个人股东。

  根据2008胡润套现富豪榜,过去通过减持股份,江南春套现达25亿元,不过其持有的分众传媒股份也由24.09%下降到10.53%。据悉,增发之前新浪股本约为5600万股。这也意味着,此次增发后,江南春将持有大约490万股新浪股份,其个人持股占新浪总股本将近5%。

  分析人士认为,江南春的个人持股及同江南春处在同一阵营的分众其他股东间接获得的新浪股权,足以令江南春在新浪董事会中谋得一席之位。

  互联网资深人士谢文分析说:“新浪现有股东没有超过10%的股权,如果有一个拥有超过20%股权的股东进来,分众将变成新浪的最大股东。这次收购可能是一次资本运作,我觉得会有后续更进一步的消息进行披露。”

  多数分众高管将留任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浪分众管理层电话会议中,新浪CEO曹国伟透露,未来大多数分众高管将进入新浪管理层,并称双方将成立一家新公司负责合并业务。

  曹国伟说:“交易完成之后,分众传媒的管理层仍将负责分众传媒、聚众传媒和框架媒介的业务。我们将会继续依靠他们的经验和专长,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利润。他们将独立运营于新浪和分众传媒之外,此外我们也会成立一家新的公司来负责这块业务,创造更大利润。”

  此外,曹国伟也表示,此次合并不会带来大规模员工调整。“我们目前并没有计划整合销售团队,新浪的销售主要依靠代理,而分众则来源于直销。这会带来协同效应。”目前新浪公司有2500名员工,而分众传媒有超过3000名员工,在交易完成之后,新公司员工数将超过5000名。

  江南春重提好耶上市

  虽然没有表明未来是否将进入新浪管理层,不过江南春在回答投资人问题时表示,一旦与新浪完成交易,分众传媒剩余核心资产将以好耶为主,并表示将重新考虑好耶的上市。“因为留下来的分众传媒这个上市公司已经是以好耶的业务为主,所以我们还需要重新考量这个事情。”

  不过,易凯资本CEO王冉发表评论认为,通过这次交易,分众传媒剩余资产实际上已经曲线上市。王冉表示,此次交易既可以说是新浪收购了分众的部分户外媒体资产,也可以说是分众实现了互联网广告业务、影院广告业务以及传统户外广告业务的独立上市。

  今年9月19日,分众传媒宣布好耶广告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草案。但上周有消息称,分众传媒寻求出售好耶,谷歌、微软等均为潜在买家。

  有律师认为,新浪合并分众核心资产是一起典型的“资产式并购”,一方面利用自身股权作为支付手段可以使收购公司有效避免债务陷阱,同时也可主动选择自己所希望并购的业务,避免“股权式并购”日后处理非必要业务的麻烦;同时对被收购公司股东来说,也可分享收购公司在业务整合后的潜在增长收益。

  不过,投资者似乎对这项交易存有疑虑。消息公布当天,新浪分众股价收盘双双大跌。其中,新浪股价收盘时下跌了4.99美元,收报于24.25美元,跌幅为17.07%;分众传媒下跌了1.78美元,跌幅为16.21%,收报于9.20美元。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