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代工“老大”营收遭遇最大幅度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球芯片代工“老大”营收遭遇最大幅度下滑
2009年01月14日 11: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经济不景气,下游厂商需求剧减,让芯片代工巨头遭遇新世纪以来最大的困局。

  上周末,全球芯片代工“老大”台积电发布公告显示,其去年12月份的营收额约为人民币27.1亿元,同比下滑54.8%,比11月环比下滑31.8%,这是台积电1994年上市后的15年来最大的下滑幅度,其单月营收也是2003年2月以来最低的月份。

  芯片代工“老二”台联电公告,其去年12月份的营收额为新台币46.1亿元(约合人民币9.5亿元),同比下滑45.5%。

  著名投行麦格理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由于芯片产业正处于景气低谷,计算机、手机、平板电视机和汽车销售的大幅下滑,累及芯片代工企业的订单大幅减少,成为代工巨头营收遭腰斩的主要原因。相关报告指出,2009年芯片代工产业景气依旧低迷,台积电今年第一季产能利用率可能下滑到50%,台联电今年第一季产能利用率更可能下滑30%。

  台积电已两次下调今年全球半导体成长率到4%,目前也无意申请到大陆设立12寸圆晶厂。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