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LCD业首次大规模减员 友达奇美双双宣布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台湾LCD业首次大规模减员 友达奇美双双宣布裁人
2009年01月14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面板龙头友达宣布全球人力精实政策,将淘汰2%以内的员工,人数在700至800人,奇美电也从1月开始陆续精简整并人力,预估淘汰总人力的3%至5%,这将是台湾LCD产业发展十多年来,首次推行的大规模人力淘汰计划。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友达昨(13)日表示,去年底业绩已陆续出炉,该公司锁定表现落后的员工进行人力精简,预估这一波将淘汰全球不到2%的员工,以目前友达全球3.8万名员工计算,预估精实的人力在760人上下。

  一座面板工厂需要的人力约1,500至2,000人,台湾LCD产业近十多年处于不断盖厂的扩张期,使得友达、奇美电与华映等面板厂多年来处于人力不足的缺工状态,从来没有听说会严厉执行人力精实政策。

  随着全球LCD产业自去年下半年起反转向下,加上去年9月爆发的一连串金融危机,导致全球对面板的需求急速萎缩,面板厂产能利用率一降再降,已降至50%以下,大砍产能之后,势必调整多余的人力。

  奇美电自去年12月中旬对近3,000名派遣人员提前解约后,1月也出现各部门零星正职人员遭到资遣,原因也是淘汰绩效表现相对落后的员工,预计在农历春节前淘汰3%至5%正职人员。

  奇美电近十年产能快速扩充,加上幸福企业的形象,从未精实人力,即使过去表现不佳,也从未资遣员工,今年1月开始首次针对正职人员进行人力调整,更使得LCD产业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奇美电也正进行部门整并,希望提高内部协调、生产效率,避免人员重复配置,在部门整并完成后,是否会有下一阶段的人力精实计划,则尚待观察。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