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家电子卖场倒闭 惠普三星被欠货款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首家电子卖场倒闭 惠普三星被欠货款过亿美元
2009年01月20日 09:2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有59年历史的美国IT卖场电路城(CircuitCity)17日宣布破产清算,殃及上游众多PC企业和数码企业。惠普、三星以及联想等企业均被电路城拖欠数额不等的货款,如今这笔钱面临打水漂的危险。

  日前被曝光的电路城债务中,惠普为第一大债主,欠款额达到1.182亿美元,第二大债主三星的欠款达到1.159亿美元。此外,联想、索尼、东芝、柯达、三菱等公司都是电路城千万美元以上级别的债主。

  17日,由于未能与债权人和贷款方达成协议,也没能及时找到买家,电路城宣布将被迫清算资产,成为美国在金融风暴中倒下的第一家大型电子零售商。该公司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7500个电子产品供货商,如今这些上游供应商面临电路城无法还款的风险。

  惠普中国公司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对这一消息尚不知情,无法评论。三星中国公司昨天也称,三星中国对此消息不知情,更应该是三星全球的事情。

  据了解,电路城对联想的欠款达到1100万美元,这一数字虽无法与惠普相比,但却是联想上季度净利润的三分之一,这对下财季预亏的联想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联想的官方说法是:“我们两家公司已经达成协议,将一起想办法把损失减到最低。”

  电路城在美国是采用定制模式营销的IT卖场,类似大中电器在中国的地位。目前尚无消息显示美国其他IT卖场也有破产风险。

  除了美国IT卖场破产殃及上游供应商,昨天IDC发布的数据显示,亚洲PC市场需求出现了近10年来的首次下滑。除日本外,初步数据显示,亚洲PC发售量在去年第四季度下滑至1720万台,远远低于上年同期的1980万台,同比下滑5%,是近10年来的首次下滑。

  IDC表示,去年第四季度PC发售量没达到预期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国内需求低于预期。联想去年第四季度PC发售量同比下滑了4.4%;其次是惠普,去年第四季度PC发售量下滑3.6%。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