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业吸引季度风险投资创10年来同期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IT业吸引季度风险投资创10年来同期新低
2009年01月22日 17: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美国多个机构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美国风险投资基金公司募集的资金以及它们向创业公司的注资金额都同比大幅度下降,IT公司吸引的风险投资更是跌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道琼斯公司下属有关部门的统计,去年全年,美国公司共获得288亿美元风险投资,比2007年下降8%,但仍略高于2006年。美国IT业在去年第四季度获得的风险投资比2007年同期下降39%,为1998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去年全年,IT业获得的风险投资总额为116亿美元,比2007年下降15%。

  此外,据美国全国风险投资协会和汤姆森-路透集团联合发布的另外一项统计结果,美国去年风险资本的融资情况也不理想。去年第四季度,美国仅有43家风险投资基金公司共计募集到了34亿美元风险资本,比2007年同期大幅减少约71%。去年全年,美国各风险投资基金公司募集到的风险资本总计约280亿美元,比2007年减少21.4%,为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全国风险投资协会负责人马克·黑森认为,风险资本融资之所以大幅度下跌,一个重要原因是市场的不确定性导致风险投资基金公司持观望态度,期望等待经济条件好转、投资者信心恢复后再募集资金。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