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销售“量减价跌” 诺基亚季度盈利滑坡6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销售“量减价跌” 诺基亚季度盈利滑坡69%
2009年01月24日 08:5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22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由于手机销量减少和手机价格下跌,诺基亚公司2008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同比均出现大幅下滑。

  在2008年10月至12月期间,诺基亚公司的全球销售额仅达到127亿欧元,比2007年同期下降了19.5%;净利润也只有5.76亿欧元,同比下降69%。

  从诺基亚业绩报告公布的数据来看,手机销量的减少和手机价格的下降是造成销售额和利润双双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2008年第四季度,诺基亚全球手机销量仅为1.13亿部,比2007年同期减少15%,手机的均价从2007年第四季度的83欧元降至71欧元。诺基亚所占世界手机市场份额也从2007年第四季度的40%缩小到了37%。

  诺基亚公司首席执行官康培凯在业绩报告中说,一段时间来,国际宏观经济环境迅速恶化,致使消费者信心下降、汇率市场急剧波动和信贷收紧,这些都对移动通信行业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诺基亚认为,2009年形势一点也不令人乐观,全球手机市场预计将比2008年萎缩10%,移动通信系统市场的需求量也将下降5%。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